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

小BB

二零一一年六月七日:
久违见面的朋友寄了一封MMS给我,
打开一看,是一张刚出世不到一天BB的照片!
原来,他姐姐诞下了一名可爱的兔女宝宝!
恭喜!!恭喜!!
重点是:她与我同月同日生噢!哈哈。。。

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四日下午:
表姐刚平安诞下了一位兔女宝宝。
好棒!又多一位新成员了。。。。嘻嘻。。

今天乘空闲时间,去了陪月中心,看看我可爱的小侄女,当然还有第二次荣升妈妈的表姐咯!
突然感觉到,妈妈真的好伟大。。。

那时候,刚好是小宝宝喝奶时间,表姐非常熟练地喂小宝宝喝奶。

看着刚出世才五天的小BB,眼睛眯眯地,浓厚的黑头发,软绵绵的身体,体型小小的,真的可爱到。。。

换作是我,真的不晓得该怎么抱小宝宝,或者说是害怕弄伤小宝宝吧!

夸张的是,才五天大的宝宝竟然会和妈妈笑了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其实,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及用心看刚出世的宝宝。

发现,妈妈真的不好当!

除了要怀胎十月、生孩子时身体上的痛楚,生产后的担心身材走样,还要付出超过百分的精神去照顾BB。

再加上,新妈妈要好好做月补身体。
整个月不得洗澡!!!怎么可能?

还有,孩子以后的生活费、教育保单、医药保单等等。。。。

不过,一切的辛苦都值得,当孩子依偎在妈妈怀里。

看着表姐那充满母爱及抱着孩子幸福的感觉,
真的。。。。有被感动到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刚巧下完课后驾车回家,听到电台的一个感恩节目。

其中有位家长写信给他现在六年级的孩子。

那父亲诉说,每当孩子顶撞他们后,孩子的妈都会偷偷地躲进在房里哭!好心痛。。。

听到这,脑里浮现好多画面。。。

尤其是想起不时顶撞父母的我。。。

又有一画面:
如果我的孩子以后顶撞我的话,
我会怎么样呢?

偷偷躲进房里哭?冷战?大声喝骂?讲道理?不闻不问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孝顺要及时,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养欲子而亲不在”

凡人一直以为自己有好多时间,
所以好多事情都一直在“等”。
其实,当你活多一天,代表你的日子又再少一天了!

你可以赢得了家人、朋友、事业、名誉、金钱,甚至全世界。。。
不过,你永远赢不了“时间”!

无可否认,一位四十岁的凡人毕竟无法像二十岁的凡人!
论健康、想法、言行举止等等。。。
岁月不留人,凡人永远输给了“时间”!

1 条评论:

  1. 老师写错字咯,是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”
    by yee xiang =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