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

恭喜你。Derrick

"你知道吗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在政府考试中拿过A 也。。。我UPSR 和PMR 都没有A。而且还很烂呢。
老师我真的很感谢你的教导,如过没有你老师的鼓励我想我也不会在这次考试中拿3 个A,不错啦我觉得在这次考试当中也让我成长和成熟了许多。。。所以谢谢你老师,我永远都会记得你的教导,那怕是出社会过后。。。tq.."


这是我其中一位学生Derrick电邮我的其中一段讯息。读了后,真的很有感触!
他,是一位非常努力及上进的学生。
在此真的很替他开心,他补我的两个科目科学及商科都拿A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或许是缘份吧!他在补习班跟足我两年,我和他特别投缘。
不管是大热天,大雨天,大晴天或。。。他从不缺席。每次都需做完家里家务后,才气呼呼地满头大汗到达补习班。

他,有个习惯。每当我叫他回答问题,他都只会摇头。这样一摇,就摇了差不多两年。不过两年里,我还是每次都叫他回答。因为我相信,总有一天,他会点头地回答我,而不是一直摇头。终于,在中五的某个班上,他终于点头回答问题了。

他,中五时信心回来了。不知是不是天意弄人,到差不多SPM前,他家里发生了某些事情。他很伤心的告诉我因为金钱上的问题,他必须要暂时停课一个月。听后的我,非常难过。我说我愿意给他免费补习,因为我看到他的努力。而他,一直说不要及不好意思。结果,他真的停课一个月。当时,总觉得班上好像少了什么似的。

他,好多次科学及商科都拿很高分,甚至全班最高分都拿过。可是,你知道吗?他付出的努力比其他朋友多。看到他那破烂的参考书,还以为是已经传了几代的那种。

他,非常努力。好喜欢问我好多好多课业上的问题。而我,一一地帮他解答。因为我知道,他就是不懂,才一直发问。

终于,皇天不负有心人。他,终于在SPM考获3A。虽然,对那些多过3A以上的学生来说,这不算什么。但,对他来说,3A非常重要,甚至影响到他的人生。

恭喜你!Derrick Lu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