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打算

我知道,我很自私。
一直向往自由的生活。担心被束缚。
不过,生活就是那么现实及残酷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最近的我,时常觉得头晕晕地。。。
最严重的是发生在上星期五,在旅行社帮老妈问些有关旅游详情时,竟然觉得眼前一片模糊,头部好像地震般晃动。还好,当时有热茶招待,喝过热茶,才清醒不少。不过,我还是忍不住,在那小休一会儿!

乘还清醒时,飞车回家,老妈去了红盒唱K,老爸也不在家。
突然,觉得头真的真的超晕。。。
马上冲进房里,躺了下来。。。

我,感觉好无助,好害怕。长了这么大,第一次有这种感觉。
心想,万一。。。万一。。。万一我睡着睡着,不小心晕了过去,又或者,我不小心就这样一觉不醒,而家里又没人的话,怎办???

所以,本小姐决定了。。。重整生活,重整健康!

打算明年开始,要好好照顾健康,
计划一星期只授课二十堂,同时放假两天。

昨天,我告诉双溪大年中三的学生们说,或许明年我不再教他们中四数学,把机会交给一个新老师时,从他们的表情及眼神看来,我又再次心软了。。。

他们问我不教的原因时,我说;“我开始觉得健康出现状况,更何况我也教了那么多年,是时候给新老师一些机会!其实,今年中四的数学班,我教得有点喘!他们真的。。。”

他们听后,竟然向我保证,若我继续教他们的话,明年一定乖乖听课,不闹不讲话!你看,今年我们多么乖!老实说,今年的中三有比中四乖噢!哈哈。。。。

其实,不是我不想教。只是连续七个半小时的课在SP,再加上来回路途,我的确有些吃不消。天啊,我该怎么办?教?不教?再次“选择”。。。

几天前,有位新老师说,他打算明年把今年我所交给他教的科目,他想部分“还回”给我!因为他觉得他不好意思拿掉我的课!我跟他说,其实我要谢谢他的出现。因为他的出现,真的帮了我不少。至少,我不再需要那么“喘”!哈哈。。。

刚才,又有位老师问我说,有没有兴趣明年开多中四历史班!哈哈。。。说真的,我有想过!
 
如果,我是说如果,
我真的把他们的课给接手的话,
我还不是一样。。。。没变?
难道这就是我注定的。。。劳碌命?

另个打算,明年在槟城的班开始限定人数,不过我即将会开两班。
希望我可以照着进补习界之前的宗旨:老师可以顾及所有学生,老师可以记得每位学生的名字。
因为我发现,大班并非就是好。老师好容易就忽略了某某学生们。

就像之前,有位家长来找我,问我关于他儿子班上的情形。
当时我费了一段时间,脑里闪过六十多位学生的面孔,才稍微记得他儿子是哪位。顿时,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们的父母。

这个月又开始非一般忙碌生活,开始准备PMR讲座会的资料及演讲内容等等。而我,还是像几年前一样,主讲历史科。下个月在理大举行的两天讲座会,希望一切顺顺利利,今年更胜往年啦!加油咯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