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

命运2


有时,发现自己的内心年龄并不是真实年龄,比同年朋友“老”很多的感觉,甚至有人开始怀疑我的真实年龄哦。。。还好外表并非如此。嘻嘻。。。

平时,我超级喜欢和他人分享人生经验及人生道理。
也许是我打从初中三就出来社会“混”了吧。社会的人生百态,甚至连黑社会谈判及殴打场面都见怪不怪了。

中学时期1998-2002):家庭老师〉酒店接待员-〉娱乐场会计员 + 公司收账员(吉隆坡,马六甲,霹雳等等地方跑透透。。)
大学时期2003-2006):家庭老师 银行信用卡销售员-〉卖CD-〉巴士售票员-〉讲师助理做民间调查
毕业后2007-目前)家庭老师 生产部助理经理+大老板私人助理-Motorola管理部-〉补习老师

才发现,
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:老师。
我人生到今天的工作:老师。
是巧合吗?


走到今天。。。我亲身,亲眼,亲耳看到身边的人,事,物的种种变化。答案只有一个:大家都活在一个残酷现实的社会。这是大家所追求的吗?

身边的好多人都没把自己真实的一面表露给大家。不晓得他们说的话,哪句是真,哪句是假。也许,到后来,出卖自己的人尽然是身边最亲近的人。谁知晓?
我们的社会住着太多的“双面人”了。结果,拥有权威势力的人往往就有好多“朋友”。这些“朋友”是知心朋友吗?还是为了某些利益??好处???

为了名和利,为了自己的那口气;
互相暗斗,不是你死,就是他亡。
互相嫉妒,想尽办法,攻击对方。
互相猜测,常打“太极”,推卸责任。

为了什么?到底他们活着是为了什么?怎么令自己活得这么不快乐?不自在?他们都说自己很快乐。但,他们真的快乐吗?

要记得,人类是非常渺小的动物。你想尽办法“驱除”甲人,到时,又有乙人加入。。。请问,人类到底一生中能“驱除”多少人呢?
其实,当你正想“驱除”某人的当儿,意味着你的人生已经开始受到“威胁”了,所以你感到害怕及失去方向。你赞同吗?




坦白说,最近我的人生发生一些小插曲。对我而言,小事吧了。嘻嘻。。。笑笑没什么大不了,开心就好。

只是,我开始觉得了。希望正在教育界付出的我,有机会脱离社会病。

希望我不是太天真。。。祝福大家喜乐安好,知足常乐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