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

命运?

你相信命运吗?
起初,我并不相信。。。
记得在中五前算过命:
为名为利终日劳,。。。

小学,当老师的左右手;
中学,当过学长团,各团体的AJK。当时,为了某职位,争得你死我活。
(回想起来,超好笑)

中五发生交通意外后,我的人生及想法180度转变。开始领悟生命的可贵。过后,
中六班上及团体职位,我一律不争。但,尽然发生某些令我难忘的事件。
我不争不抢,非常低调,却也发生问题。在学校走廊哭得稀里哗啦地。过后,有位朋友安慰我时,教了我一句成语“树大招风”。

进了大学,我非常非常低调。但,不知怎么的,每次我在讲堂的Presentation,还是成为他人的话题,每次都拿非常非常好的分数。其实,我只站在台上讲解Project而已。之后,就引起他人注意。

到了社会,我超级超级低调。但,不知怎么的,老板超级超级疼惜我,还派我出国考察(虽然我打工不到一年)。其实,我只做我份内事而已。之后,就引起他人不满。

打从中三开始,当了小学家庭老师;中六开始当中学家庭老师,也在学校当过临教。直到四年前,我脱离了商业社会,完完全全把自己溶入了教育界。正式当了补习老师,我也超级非常低调。一心只想教好学生,学生增加知识及成绩进步,我就满足了。


开心的是,这几年,学生人数一直增加,我自认非常超级异常低调。教育界能够改变我的命运吗?





中五科学班-超级轻松乖巧的一班。。每次都带来欢乐。



最心疼这班中四学生,他们在汗流浃背下上课,他们的进取心,证明他们对科学的不离不弃。。。好感动!!!谢谢你们。。




又想起这一句:
为名为利终日劳,。。。
难道这真的是我的命运吗?我们要向命运低头吗?

我们两手空空地来,
我们也两手空空地走。
为名为利,最后得到什么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