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

茹素

刚从观音庙回来,今天是观音诞。。。祝观音娘娘生日快乐!

打从小学三年级起,每逢初一及十五都有吃素的习惯。
刚问了老妈什么原因我会开始初一十五吃素,老妈说她也不记得了。她说:“缘份咯!“

哈哈。。。我想是吧。。。就是缘份。。。

每逢谈到吃素的话题,在我脑海中必定闪过中五车祸的情形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回想起当年,第一天拿到牌子后,老友圆兴致勃勃地说要载我一起去会计补习班。
每次我们都会七点就从我们家出发(我们就住在隔一条街),到达补习班刚好是七点半前。不过,当天的她竟然迟到了,大约七点十五分才到我家。
一路上,圆驾得好慢好慢,我猜时速应该不到三十吧。当时的我们都好兴奋。第一次嘛。。哈哈。。

当摩托车到佛总对面路时,突然,我不知何故变成“空中飞人”。几秒钟后,就跌在地上,整个身体就翻滚了几圈在马路中间。过了不久,我迫自己打开眼睛,看到老友圆头朝马路的躺在大约离我十步的距离。第一反应,立刻爬起来向圆冲了过去。跑了大约三步,脚却不听使唤,整个人就跌在地上。奇怪,怎么我的脚。。。不管这么多了,我大声地叫着“圆,起来。。。圆。。”,她还是没反应。结果,我就心急地向她的方向爬了过去。。。

当时的我真的好害怕,好怕圆有什么三长两短。过了不知多久,从我耳边就听到很多的“甲乙丙丁”声音出现。。。
“你脚断了叻。。。”“发生什么事?”“哎哟,摩托烂到这样。。。”“快点扶她们去路边。。。。”。。。

过后,才发现原来我的右脚断了。天啊。。。
不过,值得高兴地是,老友圆醒了!真是太棒了。。。

路人甲帮我们叫救护车,不过等了好久都没来。结果,圆的姐姐反而先到,就直接送了我们进最靠近的私人医院。

父母亲及二姨丈们都到了,从他们的神情让我心里有不祥的预兆,好像很严重似的。经过X光后,医生说必须开刀动手术。我的右脚裸及左手小指都骨折。
我爸当场还问医生不要开刀可以吗?找中医推拿就行。。。哈哈,当时我听了后差点昏了过去。结果,老爸就被医生骂了一顿。“你以为你女儿的伤很轻麽?三小时后必须开刀!没得选择。”

护士帮我剪破了我全身的衣物,换上手术服后,就问我刚才晚餐吃了些什么。我就回答说;“吃素。”护士听后,直接把医生叫住,叽哩咕噜一翻后,告诉我手术一小时后进行。问了问护士,才知道原来茹素者由于肠胃没有肉类,所以不必等到三小时后才消化,一小时就行了。哗,真的是谢天谢地!就因为今天的茹素,减轻我两小时的痛楚。

手术后,麻醉还没完全退去。昏昏地看见有个女人坐在手术外看着我,而我就叫了她一声“妈咪。。”

醒来后,第一时间看到老友圆就站在我病床前,她双眼红肿,嘴唇也肿肿地,头也肿肿地,一直哭个不停。老妈就对我说;“圆啊,已经哭了一整晚了!就是哭不停。还有,你怎么乱乱叫妈咪的。清姑说你叫她妈咪。。”哈哈,才知道原来当时的那个女人并不是我的老妈,而是寺庙里的一位“清姑”。

也许是缘份吧,清姑就帮我算算我的八字。说我十七岁有大劫,还好有观音娘娘的保佑,逃过一劫。还有,我命中跟观音娘娘有缘,是娘娘的契女,所以需要上契。由于必须留院一星期,上契仪式就由老妈帮我打理。

我与观音娘娘的缘份就因为这样而结了下来。而我,也答应自己,为了报答观音娘娘的保佑,每逢初一,十五,观音诞及九皇爷,照期茹素。

虽然现在我的右脚裸有道长长的疤痕,不过我并不觉得怎样。每当有人问起,我就会乐观地告诉他们:因为这道疤痕,令我记得家人及亲朋戚友的关心,真心朋友的出现。最重要的,改变了我的想法及价值观。凡事要真心以对,宽宏阔量,人生无常,助人为快乐之本,好人必有福报。

也许,真的是缘份吧。。。很奇妙噢。。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