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

要求

你啊!这么不能吃苦,以后要怎么养活老婆及孩子!我对我的助手说。

嘿!你别听那还没当老婆的人乱说。老公不能吃苦不用紧。其实,做老公,只要对老婆贴心,对孩子要细心,这就够了。不要被她的话吓倒而对婚姻有恐惧!表姐急忙安慰我的助手

哈哈。。。老实说,我好佩服我的表姐!

回想起来,表姐真的是位超级的贤妻良母。
刚刚看着表姐,她对人生要求不算高。
有份教师工作、幸福家庭就已经很满足了!
即将在六月二十四号临盆第二位小宝宝的她,可以感受得到那股母爱的精神。
好期待新成员的到来哦!
看来,明年新年聚会也将更加热闹了。。。

看着表姐过着简单的生活而幸福,而我呢?
是不是我对人生太有要求了?
对自己、家人、朋友、另一半、甚至对学生等等。。。

若自己或他人达不到本身要求,往往会感觉不快乐,甚至生闷气等等。。。
我本身很少骂学生!学生们都知道,被我骂到的学生会衰三年。哈哈。。。
其实,我觉得,骂人就等于骂自己。把气发泄在他人身上!
可能是自己做得不够好、交代得不够好、自己的耐性不够等等。。

突然发现,身边好多人都跟我说过类似的话。

“你为什么就不能简单一点,不要一直有时要这个,有时要那个的!有时真搞不懂,到底你要什么?”

“你为什么就不能像其他女生,性格不要这么硬,要求不要那么高。遇到另一半就赶快组织家庭!简简单单。到底你还在等什么?”

“你为什么就不能牺牲时间,跟大家去看戏唱K吃饭!到底你知道朋友的重要吗?”

“你为什么就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其实,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这样?为什么?
我也想有个简单的生活,有个幸福家庭,可爱的小宝宝,有时间跟朋友们出去吃喝玩乐。。。

假如,我是说假如,我把本身要求降低的话,我会不会活得比较轻松自在?还是会更加不快乐

在我人生里,拥有好多梦想。
感谢上天及本身的努力,部分已经实现了。我会珍惜的。。。

接下来的旅游梦想,想去南极看企鹅。还有,想去西藏体验另一番生活。。
哈哈。。。不知几时可以实现呢?

对了,上星期有几位朋友找我投资网上教学。不过,被我拒绝了!
原因?来自他们的问题:你想不想当百万富翁?想不想赚大钱?一个月轻轻松松赚几十千?想不想。。。。

我只答他们;“其实。。。不想喔!教书是我的兴趣。原则只有一个,就是不以钱做前提,凡事以学生为重。这是我进入教育界的理念咯!”

他们以半信半疑的眼神看着我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算了吧!反正他们信不信,跟我没关系!
对得起自己就是了!
这就是我!哈哈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