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

故事(一)

打从十三年就读华校的小柔,被派去一所英校就读中六。四周围的朋友都以英语交谈,甚至连老师也用英语教学。她显然非常不习惯。

还好,在迎新周时,她遇上了表姐的男朋友,强。原来,他就读中六生物系第二年。就这样,小柔终于找到谈天的对象了。每逢休息节,柔都会和强一起吃早餐。就这样过了两个月,小柔差不多也开始习惯了那里的生活。

有一天,当小柔在等候进入课室的当儿,有一群人跑了过来,向柔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。

“柔,你有男朋友了?听说你的男朋友蛮帅的哦。。。”
“柔,不错嘛!你和贤蛮登对的。。。几时开始的?怎么都没听你说?。。”
“哇,你们两个连车都买一样,车牌也是三个号码,需要这么配吗?顶不顺你们咯。。”
 “你们在说什么?我没有男朋友啊!我看你们认错人了吧!嘻嘻。。”小柔天真的回答。
“什么认错人!明明就是你和贤啊!不信的话,自己去布告栏看看吧!全中六的人都知道了耶!你是真不知还是装蒜?别假假啦!”

小柔感觉更加奇怪了!突然觉得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于是,赶快向布告栏方向跑了过去。当时也有一位男生全神贯注地站着看贴在布告栏的纸张。他长得大约有一七八公分高,身材消瘦,皮肤白皙,非常斯文。

“大事宣布:中六一年级文科数商系的小柔和中六二年级理科生物系的贤拍拖了!恭喜!”

“啊!怎么会有这种恶作剧!真可恶!!贤??他是何方神圣啊?我又不认识他,怎么会和他扯上关系!真倒霉。。”柔自言自语的说。
“你那么生气干嘛!这种恶作剧,好无聊!”那男生说完就调头离开了。

接下来的几天,好多人都把目光放在小柔身上。小柔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终于,小柔忍受不住了,她决定把贤这个人给找出来。

隔天早上七点钟,小柔比平时更早到达学校。
“你就是小柔吧!”突然,身后传来一把感性的男生声音。
“对啊!你是。。。”
“我就是你要找的人。”
“你就是贤?咦?你不就是那位在看布告栏的那位男生吗?”
“对啊!就是我。不好意思,当时没向你自我介绍。其实,当时的我非常生气!这些人真的很无聊。。。”
“对啊!他们真的很过分!你知道吗。。。。。”

就这样小柔和贤的第一次见面,不知不觉就站在走廊谈了二十五分钟。铃声响后,小柔和贤就赶紧停止谈话,各自跑回课室里去。
不久后,也许大家都有共同的话题,他们成为了好朋友。

贤知道小柔找着中六补习,就亲自载她到补习班报名。
谁知道,补习班刚好当天休假。

正当他们回去取车的当儿,天空忽然下起大雨。
贤立刻把身上的外套脱下,用双手把外套遮着小柔,怕小柔给雨淋湿了。
小柔被贤的贴心举动给感动了。。。

在车上,贤播放着他的最爱歌曲-周杰伦的可爱女人、龙卷风等等。
到了小柔家门口,贤立刻下车拿雨伞把小柔给遮到家门口。贤只说了一句;“赶快去冲凉,不好着凉了。明天见!”

“嗯,好的。开车小心点噢!再见!”
小柔看着贤的车子渐渐地走远后,刚才下雨的画面又浮出脑海,久久挥之不去。

“不会的,不会的。。。清醒点!不可能的。。”小柔喃喃自语说道。

隔天傍晚,强拨了电话给小柔。告诉小柔他们一大班朋友等下七点在某广场日本餐厅为文庆祝生日,希望小柔也一起去。强还安排了贤负责载送小柔。原来,贤和小柔的家只隔两条街。小柔还没答应强,强就把电话给挂了。。。

大约六点半,贤来电显示。小柔就和贤一起到达强所讲的广场餐厅。
不过,怎么没看见大家?奇怪了。。。难道是收错讯息?
过了不久,贤电话响了。。。
原来,在路途中,他们车子出了意外!所以,他们五个人都无法出席了。寿星公不在,这场庆生会也办不成了。。。

后来,就剩下小柔和贤一起吃日本餐。贤是一位寿司爱好者,他教了小柔好多关于日本寿司的吃法等等。。。

吃饱后,小柔和贤就到处逛逛。巧合的是,当时有品冠的歌友会。所以,柔及贤就在那听着品冠唱着陪你一起老。
突然,贤电话声响了。贤接了电话,他的表情有点不自然。小柔无意间听到电话那头是个女生。

过后,贤说是时候回家了。小柔也点头答应。

贤大约三天都没联络小柔。依小柔的个性,她是不会采取主动联络贤,更何况贤又不是她的什么人。

第四天,小柔一个人在当天的广场闲逛。突然,一位男生阻碍小柔的去向。小柔抬头一看,是贤!!怎么会。。。

小柔和贤一起到咖啡厅喝下午茶。
“小柔,其实。。。我。。我。。发觉我好像喜欢上你了!”
“你。。。你。。。你说什么?你喜欢我?哈哈。。。别开完笑了!”
“我是说真的,其实,你对我也有感觉的,对吧!”
“我。。。我。。。哪有!别乱讲噢。。信不信我揍你!”
“你别欺骗自己了。。。若你对我没感觉,怎么那天在歌友会时,我接电话时,你的表情已经出卖你了。。还有,我们有好多共同点,我们拥有一样的钥匙圈,右脚有着同样的疤痕,还有。。。。”
“啊。。。够了!够了!别再说了!!”这时的小柔就快要疯了。
突然,贤一手把小柔的左手给捉住了。这情形顿时停顿了三秒。

“小柔,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?我是认真的,给我一次机会。请你相信我!”

就一句“请你相信我”,小柔点头答应了。
从此,小柔及贤就像鸳鸯,一起上学、放学、活动及上图书馆,过着开心的日子。

过了一个月,一个名叫辉的男生到了小柔家门口。辉是中六二年级物理系,也是贤的同学。
由于小柔不怎么喜欢辉这个人,尽量想办法打发他走。
临走前,辉只交了一张唱片给小柔,是周杰伦的《开不了口》专辑。
“希望你会喜欢!记得听噢!很有意思的。。。”就这样,辉就走了。
小柔莫不着头脑,为何辉特地来送她一张唱片?当然,小柔也不管他了。。

就这样,小柔开心地与贤在一起。
终于等到贤中六成绩放榜,贤得了全校最佳优秀生。他顺利进入马大医学系五年课程,所以必须离开这小岛五年之久。

“小柔,你等我噢!五年。。五年后,我会当医生。医生啊,可以赚好多好多的钱。。到时,我会赚很多很多的钱!我们会有大房子,大汽车,过着富裕的生活。哈哈。。”
“嗯!”
“柔,你不替我感到开心吗?我终于有机会当医生了!”
“贤,我们分手吧!”
“什么?分手?发生什么事情?好端端地。。。为什么分手?”
“我不相信远距离的恋爱!也许,当初我们就不应该开始!我们真的不适合彼此。对不起!”说完,小柔泪洒满面地跑了。她好讨厌当时撒谎的自己。。

分手后的第七天,小柔遇到了辉,
“你听过我送你的唱片了吗?好不好听?”
“嗯,还好!对不起,我没心情!”
“其实,《开不了口》就是我想向你表达我的感觉。每次听到这首歌,自然就会想起你!你知道我。。。”
“辉,对不起!跟你说了。。。我没心情!请你让我静一静,好吗?”
“好的。记得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会在你身旁。”
“谢谢你。。。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!”

过了六年,贤终于如愿以偿的当上了中央医院外科实习医生。
不过,这六年里,小柔及贤彼此都失去联络。
或许说是小柔特地不想再回忆曾经属于他们的过去。

某年某月某一天,小柔正在要过马路的当儿,有辆大房车按了喇叭。
当窗口渐渐拉下,司机驾座有位男生,非常白皙的肌肤,充满帅气的脸庞,顿时把小柔的目光给吸引住了。。。

“嗨!小柔。。。”
“啊!贤。。。是你!”
“对啊,好久不见!你好吗?”
“还好。。。我。。我赶时间!有机会下次再聊吧!再见!”小柔脸红心跳的回答。她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撒谎。

也许,刚才在贤的身旁,看到一位跟贤超配的时尚女生吧。。。
这时,小柔发现眼泪再也控制不住,流了出来。。。

为什么小柔当初要和贤分手呢?真正的理由是什么?
这个答案,贤永远也不会知道。
这个答案,只有小柔自己知道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